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主题党日活动暨团日活动

2023-12-08 | 查看: 239

124日,时值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于清晨在郭沫若广场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主题党日活动暨团日活动。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活动的第一项是升国旗和奏国歌。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立致礼,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整个郭沫若广场氛围庄重而热烈。

活动第二项是宪法宣誓。在黄晖老师的领誓下,同志们肃立,右手举拳,向国旗和宪法郑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广场回荡,宣告了同志们对宪法的无限尊崇,表达了全体人员坚守法治初心、践行使命担当的坚定信念。

活动第三项是宪法朗诵。大家齐声朗诵宪法序言,凸显了同志们作为法律硕士的责任和担当。朗诵的字字句句都充满力量,用嘹亮的声音表达了对宪法权威的敬畏,对法治精神的坚守,以及将来在法律领域为社会公正与正义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活动最后,同志们纷纷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党员叶翔、黄少东等同志表示,将时刻铭记庄严承诺,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宪法为准则,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做到知法、守法、用法,为祖国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支部书记丁悦同志总结发言。她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也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强化宪法意识,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法律思维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为构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