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暨团日活动

2023-11-28 | 查看: 142

1121日下午,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以“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组织观看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影片。支部全体党员、团支部全体团员共同参加。

《志愿军:雄兵出击》以多角色、多片段展现了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抗美援朝战争,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与中华儿女坚忍不拔的英雄气概。当中许多感人的故事情节,令大家观之动容,感触颇深,抗美援朝精神极大地增强了支部成员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

不朽的精神、永远的丰碑。在新时代,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中心任务和战略目标,尤其需要年轻一代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通过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来重温抗美援朝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激发支部全体成员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历史传统,捍卫中华民族来之不易的和平;以“我辈当自强”之魄力、“舍我其谁”之勇气积极面对困难挑战。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将自身命运与国家紧密联系,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观看结束后,支部同志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赓续先辈们的精神血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勇担时代责任、践行使命担当。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光辉历史,极大地提高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锐意进取,赓续红色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