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届“公共事务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仪式暨座谈会

2023-11-24 | 查看: 472

1122日上午,我院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举办了首届“公共事务学院优秀奖学金获得者”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学院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党委书记丁望斌为获得2023年公共事务学院优秀奖学金的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国家奖学金和学校专项奖学金获得者应邀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蒋文娟主持。

丁望斌表示,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定标准并非只看学业成绩,更多的是从科研潜力、品学兼优、德才兼备、集体意识和奉献精神等方面综合考量。他指出,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把学院对学生的深切关怀与关爱化作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强大动力,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提高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为科大争光,为学院添彩。

魏玖长对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初衷和意义。他表示,学院对学生的更好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奖励是对学生前期努力所取得成绩的认可与鼓励。他希望,获奖同学以正确的心态面对奖励,以榜样的力量带动身边同学,在未来的科研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以积极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诚挚感谢学院对学生的关怀与肯定。同学们分享了在科研学习,论文发表、求职、实习等方面积累的经验与遇到的困难挫折,并对学院在科研学习、学生管理、就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蒋文娟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耐心深入的解答。最后她以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历与同学们共勉,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百折不挠的精神面对科研学习压力,以从容不迫的心境面对求职中遇到的挫折。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