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公共管理与法律研究生创新实践论坛

2023-11-21 | 查看: 755

1116日下午,我院举办了 “科技赋能社会治理创新”第三届“公共管理与法律研究生创新实践论坛”本次论坛是“首届新科技发展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学术论坛”的六个分论坛之一,旨在为学院各专业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本次论坛邀请了公共事务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管理中心主任杨辉副教授,管理学院MPM中心副主任张增田副教授,公共事务学院特任副研究员刘限、黄守军担任点评专家,来自学院13名研究生就各自最新研究成果做学术报告和交流论坛由学院副院长陈伟主持。

本届公共管理与法律研究生创新实践论坛的主题为“科技赋能社会治理创新”,各报告人围绕政府职能优化、乡村建设、网络空间安全、绿色治理、环境保护等议题展开汇报,详细阐述了所关注议题的研究内容与实践意义。点评专家从选题的新颖性与现实意义、理论基础与分析能力、创新性与对策建议等方面对各个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经专家评审,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梦颖的《六安市农村绿色能源示范村镇建设研究》报告获得本届论坛特等奖;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燕的《挂牌督办能影响地方安全生产治理效果吗?——政府注意力的调节作用》、2022级硕士研究生黄睿蕾的《Does CEOs’ green experience affect environmental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2021级硕士研究生林丹的《乡村振兴背景下文旅小镇的再发展之路——以三瓜公社为例》获得一等奖;2022级硕士研究生马灵的《Fiscal decentralization and renewable energy development》、2023级硕士研究生张腾姣的《央地协同治理视角下看村镇银行取款难背后的监管之困——以河南安徽村镇银行暴雷事件为例》、2022级硕士研究生陈泽贤的《我们不只是在适应:气候变化对居民绿色生活方式的影响》、2023级硕士研究生原野的《量子信息赋能数据治理——应用逻辑、重要议题与未来突破》、2023级硕士研究生王洵的《Digital transformation, R&D manipulation and green innovation Evidence from Chinese》、2022级硕士研究生董学娜的《数字经济对环境不平等的影响研究,基于中国城市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获得二等奖。

最后,各位点评专家为论坛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继学校第一、第二届管理与人文类创新实践论坛公共管理与法律分论坛之后,学院接续举办了第三届公共管理与法律创新实践论坛,持续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和环境。本次论坛进一步激发了学院研究生学术创新与交流的活力,促进同学们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对我国的新科技发展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做出积极探索。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