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魏玖长教授主持的“数字中国”主题案例项目顺利结项

2023-10-17 | 查看: 522

近日,经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审核,由我院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数字中国”主题案例项目“汽车产品召回监管的数字化转型示范案例”顺利结项,共有8篇案例通过评议,按程序收录进入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

该主题案例项目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于2021年底面向全国名校名院名家征集,我院魏玖长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请获批的项目。项目组聚焦“数字中国”的时代热点,精心组织高校科研、产业发展、政府监管等多方资源,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等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围绕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监管的数字化转型示范平台开展深入研究。最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开发出8篇高质量教学案例收录入库。这些案例将对我院公共管理硕士(MPA)、法律硕士(JM)等专业学位的案例教学与学科评估等方面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序号

案例名称

1

八方呼应:全国汽车产品缺陷线索监测协作网的成长之路

2

不要让OTA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潘多拉魔盒”——以OTA技术的监管为例

3

为创新而监管,为监管而创新——汽车安全沙盒何以化解创新风险?

4

国家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以标准化工作赋能汽车产品质量监管

5

蔚来: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助力产品质量提升

6

工匠精神赋能智造:广汽本田求“质”若渴

7

以技术创新推动质量安全:比亚迪的电池技术发展之路

8

车展维权损形象,产品召回挽人心——特斯拉 OTA 召回实录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