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魏玖长教授受邀参加黄河流域缺陷产品召回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2023-09-25 | 查看: 272

919日,黄河流域缺陷产品召回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纪德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一级调研员赵健,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孙胜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沿黄九省区市场监管部门和缺陷产品召回机构代表参加会议,海尔集团公司、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代表到会交流发言,大会由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院长孙玉泉主持。我院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受邀参加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魏玖长教授作了“国外召回监管对我国消费品出口的影响分析”的主题讲座,针对目前国际竞争日趋激烈、技术性贸易壁垒事件频发等现状,他重点讲解了对我国消费品出口的影响以及可采取的应对措施,并对技术联盟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缺陷产品召回制度是一项国际通行的产品后市场责任制度,在促进各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些年来,魏玖长教授及其团队在缺陷产品召回管理领域做了深入研究并取得了系列成果,多篇论文发表在Risk Analysis, Psychology and Marketing,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等权威期刊上。其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数字中国”主题案例“汽车产品召回监管的数字化转型示范案例”成功获得教育部主题案例征集立项,并完成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多项课题研究任务。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