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团委举办“职”点迷津 扬帆起航——毕业生分享交流会

2023-06-30 | 查看: 119

为搭建同学们与优秀毕业生、行业专家交流互动的平台,分享职业发展经验、职业规划技巧和就业机会信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在行业市场规模和未来发展趋势、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方向616日,公共事务学院团委在东区第五教学楼5207举办了毕业生分享交流会。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济师方炜、人力资源部部长汪志东、公共事务学院特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加顺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王刚、竺雨、杨春波、吴健出席此次交流会。会议2022级法律硕士班孙慧玉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合肥产投集团的有关情况。合肥产投集团成立于20153月,由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和合肥市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并组建而成,是合肥市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定位于产业投融资和创新推进的国有资本投资平台。合肥产投集团总经济师方炜围绕合肥产业发展、产投公司的战略布局、投资项目运作的法律风险以及法律人才在产业投资领域的就业机会与发展前景等问题做了分享。

合肥产投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汪志东介绍了合肥产投集团的岗位设置、人才结构和人才培养模式,从企业的角度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受欢迎的应聘者、如何制作精美的简历以及如何准备笔试和面试,并就同学们关心的薪资问题做了回应。 

在毕业生交流环节,2020级法律硕士班王刚分享了选调生备考和学术深造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人生的选择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评价,要遵循本心、避免内耗,学会关注过程,而不是一味追求结果。2020级公管法学班吴健以申博流程为线,分享了择校、联系导师、材料写作、笔面试准备的经验,强调了在申博过程中早准备、多积累、善合作、多沟通、能坚持、勇敢试、优抉择的重要性。2020级法律硕士班竺雨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选调公考、人才引进和银行求职的备考节奏,不仅为同学们介绍了详细的备考指南,也提供了丰厚的备考资料大礼包。2020级法律硕士班杨春波与同学们一起探索了毕业后的择业问题,重点介绍了律师的工作内容、工作节奏、薪资待遇与职业选择。

本次交流会除了经验分享和交流提问,还设置了新颖刺激的抽奖环节,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频繁。活动最后,黄加顺老师做总结发言,对方炜总经济师和汪志东部长的亲临指导以及毕业生代表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

本次交流会不仅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交流经验的机会,同时也为在校生提供了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相信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从中获得启示,扬帆起航,迎接未来的挑战。



公共事务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