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法律硕士班开展“考试诚信教育”与“资助诚信教育”班会

2023-06-21 | 查看: 51

为全面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纪律好要求,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促进考风学风优良,端正考试态度,提高全体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为全体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顺利完成本学期期末考试,22级法硕班于616日开展考试诚信教育班会。班级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由班主任黄加顺、班长张博威和团支书曹雨彤主持,纪律委员徐忠耀同学和生活委员张丹丹同学分别领学“诚信考试教育”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的相关注意事项。

通过“诚信考试教育”的领学,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明确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掉了自己的诚信,更丢掉了自己做人的尊严。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反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维护知识的尊严,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让学生在此平台上完成对自己的知识和人格的考验。

通过“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的领学,更好促进班级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使资助政策深入人心,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的目标并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2022级法律硕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