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公管法学班组织开展“学以载道,诚信为本”主题教育班会

2023-06-19 | 查看: 82

为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强化诚信意识,端正考试与科研诚信态度,6132022级公管法学班在2407教室开展“学以载道,诚信为本”主题教育班会。班会由班长高颖睿同学主持,班主任刘颖华老师出席会议。

高颖睿向大家介绍了诚信的基本含义,结合古今案例进一步阐释诚信的重要意义。她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责任。期末考试临近,同学们应当努力增强诚信考试意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在考试中杜绝违规违纪行为,自觉维护考试的公平与公正。

刘颖华老师从科研诚信的定义、科研不端行为的表现以及资助诚信的意义等方面向大家讲解科研诚信和资助诚信重要性列举了大量典型案例作为警示。刘老师强调,大家要不断加强学术规范思想意识,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紧守诚信原则,坚决杜绝抄袭、篡改、伪造数据等行为。同时,同学们在接受国家、学校资助时,应心存感激、积极进取、立志成才、回报社会,做到诚信还款。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加强诚信教育的重要性。经过大家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诚信意识,担当社会责任,从我做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科研环境,自觉做新时代诚信文化的践行者。



2022级公管法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