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法律硕士班团支部开展“分享生活,留住感动”心理健康教育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3-06-05 | 查看: 68

为了增强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良好发展,525日,2021级法团支部组织开展“分享生活,留住感动”心理健康教育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心理委员赵梦仙和徐伟主持。

场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心理委员赵梦仙介绍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当今全面发展的社会,心理健康研究生学习中发挥智力水平、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可以促进研究生在大学这个平台更好地掌握和吸收知识,使之完善自己、锻炼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个环节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系列视频,视频同学们科普了心理健康具有社会适应良好、反映良好、心理健全、行为协调等标准,以及出现不良情绪时如何进行调整。同学们表示应自觉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科学对待心理健康问题。

第三个环节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共计25道题目。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抢答。最终按照个人所得分数,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人。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学会了识别一些非正常的心理健康状态,还了解了中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具体位置和求助热线,以便在心理亚健康状态时能及时高效地寻求帮助。

最后同学们互相分享最让自己心情愉悦的照片,用这些照片拼成了525的数字图案,进一步加深大家对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活动节的认识的同时,增强了团支部凝聚力。

本次活动有效的帮助同学们摆脱心理困惑,拨正前进航向,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自身心理素质,增强了自己的抗压能力,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工作与学习中。




2021级法律硕士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