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会暨“潜心立德树人,培养六有大学生”专题学习会

2023-06-01 | 查看: 164

526日下午,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在五教5406教室开展了主题教育读书会暨“潜心立德树人,培养六有大学生”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同志主持。

陈玉慧、汪俊辰、杨康、张容玮、王贝宁五位同志共同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是共产党人进行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的重要环节与必修课程。逐字逐句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对于支部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指导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围绕 “潜心立德树人,培养六有大学生”专题,范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中国科大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中国科大视察,在中国科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并勉励青年做“六有”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青年们能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殷切希望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激励着同学们不断砥砺前行。

谈幼敏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与树人相统一。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在教育中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培养对社会有用的时代新人。

感悟交流环节,王晨晨同志谈到,从《专题摘编》第六章的内容中深刻感悟到了党的理论深度、思想高度和实践力量。作为学生党员,应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注重思想学习与提升,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也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提出的殷切期望,“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勇挑重担,肩负历史使命,为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奉献青春与力量。侯思涵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科大学子既是深切关怀,也是巨大鼓舞。当今中国正处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广大青年生逢盛世也肩负重任,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与忠实实践者。

支部书记宋小燕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身,科大是一所“放得下一张安静书桌”的大学,有着很好的学习科研环境。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视察科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学习期间要刻苦学习、练好本领,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同志们纷纷表示,会牢记总书记在科大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六有”大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会议还逐一讨论并通过了方程、张容玮、刘子荷、宋晓萌四名发展对象入党事宜,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21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