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北区首期“北青工程”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综合素能提升班在我校举办

2023-05-11 | 查看: 232

59日下午,天津市河北区首期“北青工程”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综合素能提升班在管理科研楼二楼隆重开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望斌致欢迎词,中共天津市河北区委党校副校长、河北区行政学院副院长、河北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张莹作开班动员讲话,来自天津市河北区各单位39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丁望斌首先代表公共事务学院对天津市河北区的领导以及学员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建校背景和发展历史,以及公共事务学院和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他希望各位学员在学校培训期间能够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培训老师的统一组织安排,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张莹副校长随后作开班动员讲话,她首先代表区委党校对公共事务学院为承接此次培训所做的筹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合肥市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中同频共振、同步共进,合肥近年来的发展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张莹副校长强调,希望学员们在科大培训学习期间,全方位、多方面学习研讨“合肥模式”,端正态度,学以赋能,入脑入心。要结合河北区的实际,坚持前瞻性思维、国际化视野,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的建设发展思路,增强创新思维、坚持实事求是,用好真经探寻破解体制机制的方法和举措,为切实推动河北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研修班为期5天。培训期间,除邀请相关专家就合肥市的产业发展模式分析、京东方与我国半导体显示产业发展史、战略性新兴产业解析等内容进行授课外,学员们还将实地走访合肥市一批创新型的高科技企业,并与相关企业交流地方政府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经验做法。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