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精神廉作风,艰苦奋斗正当时” 2021级公管法学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暨理论学习活动

2023-04-24 | 查看: 71

为鼓励青年直面问题、讲出困惑、突出办法、互帮互助,在深入交流和思考中树立崇高远大、乐观积极的奋斗观,420日,2021级公管法学团支部召开“忆精神廉作风,艰苦奋斗正当时”主题班会暨团支部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团支部副书记汪俊辰主持。

宋晓萌同学带领大家集体学习 “重走科学家之路,深悟科学家精神”,她介绍了郭沫若、华罗庚、赵忠尧、钱临照等四位老科学家与科大的故事。中国科大是由老一辈科学家和革命家共同缔造、承载着光荣和梦想的大学,中国科大始终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她表示,广大师生应深入学习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爱国奉献、创新求实”的精神,不断弘扬中国科大科教报国的光荣传统,传承“两弹一星”红色基因,在老一辈科学家精神鼓舞下奋勇前进。

蒋锐同学以“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讲述了钱学森、邓稼先、李佩等科学家们的廉洁故事。表示“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是每一位党员、团员同志必须遵守的基本原则和精神追求,需要大家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地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始终保持初心和使命,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刘婧同学领学“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新时代艰苦奋斗的新内涵”,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代青年增强精神素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重点,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鲜明聚焦艰苦奋斗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艰苦奋斗历久弥新的重大意义,把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

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姚胜美表示,要把学习作为奋斗的基础,这是青年奋斗最重要的动力,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不断学习,学习新技能,学习新知识,把自己的能力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把自身的潜力发挥到最大。卞小武提出,在学术研究方面,我们需不怕吃苦,勇于攻坚,对于未知的研究领域,要努力提高自身学术能力,博采众家所长,以期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有所进步。侯思涵表示,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最高境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艰苦奋斗精神有着更加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使之转化为推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

汪俊辰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共青团员需要摒弃不正确的价值观,提倡崇尚奋斗的精神,勇敢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拥抱新的机遇,敢于承担责任和担当的行动,不断发展自己的技能和潜力,我们要以积极自信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在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班级同学深刻认识到身为青年学子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学习积极提高自己的自身能力和思想觉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公管法学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