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团委联合合肥市边检站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3-04-19 | 查看: 48

每年的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深入人心,在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公共事务学院团委联合合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同举办了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合肥边检站走进科大校园,针对跨境赌博诈骗、外国人管理、公民出入境等工作开展政策普及,通过发放手册、讲解案例、现场答疑等方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激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活动还对师生关注的近期出入境政策进行了一对一讲解,进行了电信诈骗风险防范提示,吸引了不少师生参与到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普法活动发挥学院特色特长,不仅引导师生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师生的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还提高了大家遵纪守法的主动性、自觉性以及安全防范能力,在校园中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公共事务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