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案例入围第七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百强

2023-04-14 | 查看: 738

近日,第七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100强名单公布。经专家评审,由学院周磊老师指导、2022级公共管理研究生王燕、2021MPA学生刘晓晖、陈锦雯、吴睿合作完成的案例《“殡改”还是“病改”?——江西殡葬改革“流产”警示录》从197所院校的1942篇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百强。

该案例在深入调研江西省弋阳县殡葬改革工作的基础上,以一名村干部的视角,讲述了轰轰烈烈的“殡改”遭遇现实重击,中途“流产”最终沦为“病改”的故事,客观呈现了改革过程中村干部、普通百姓、传统丧葬从业人员等相关利益群体的现实反应以及社会舆论的多方争议,试图还原江西省“一刀切”式殡葬改革的政策执行过程。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创设于2016年,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也是全国MPA教指委主办的唯一面向MPA研究生开展的全国性高规格比赛,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公共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库建设工作,积极加强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研究型学位论文的深度融合;同时,牢牢把握每届案例大赛机会,动员全院师生积极参赛,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共促学院案例库高质量建设。此次案例入围全国百强是对我院师生案例开发能力和MPA教学水平的肯定。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整合资源优势,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公共管理案例开发与教学新模式。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