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走‘科学家精神之路’,深悟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团日活动

2023-04-13 | 查看: 201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科学家精神教育,411日,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走‘科学家精神之路’,深悟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团日活动。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团支部全体团员共同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泽贤同志主持。

陈泽贤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学习科学家精神内涵并介绍其与中国科大密切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科学家精神内涵包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等内容。中国科大作为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办的红色大学,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已成为深入全校师生内心的精神符号,“科教报国”是一代又一代科大人坚守的精神追求。

全体成员前往郭沫若广场向郭沫若先生雕塑致敬。同学们沿着老一辈大师们的足迹,回望前辈科学家的来时路,感悟曾经的峥嵘岁月,学习科学家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重走“科学家精神之路”,深悟科学家精神”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非凡。高颖睿同志说,缅怀、纪念老一辈科学家,有一种超越时空的亲切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情怀、奋斗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严谨求实、永不止步的科学精神,激励新时代大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