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法律硕士班团支部开展“明校史魂,守初心志”主题团日活动

2022-09-27 | 查看: 49


为更好地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理解“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2022924日,2022级法律硕士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明校史魂,守初心志”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班长张博威主持。

在班长张博威和团支书曹雨彤的带领下,2022级法律硕士班对校史馆和博物馆的进行了参观学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馆是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档案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纪念馆(赵忠尧纪念馆)为基础,力求再现历史,以缅怀母校的创业历程、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创新精神,推动一流大学建设。通过宣传校友业绩、展示校友风采,营造奋发向上的育人环境,激发全体师生内诚于心的理解和尊重,自觉积累并不断发掘其文化内涵。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物馆创办于2003年,拥有实物、书画和图片等四个展厅。收藏了学校各历史时期的科研仪器、学术资料、考古发掘成果和社会捐赠等藏品数千件套。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有效调动了班级同学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全体同学踊跃参与,与讲解员积极互动,使班级同学更好地了解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与校训。本次活动对于增强班级凝聚力,塑造良好班风,形成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班级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2022级法律硕士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