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知史爱校,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6 | 查看: 143


为学习和领悟郭沫若、严济慈两位老校长对我国科教事业,尤其是对中国科大创建与发展作出的不朽功绩,传承弘扬“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精神。923日下午,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以“知史爱校,砥砺前行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高阿勇带领下共赴老校长纪念室参观学习。

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了解了中国科大的建校历史以及两位老校长的巨大贡献,大家深受鼓舞,畅谈自己的感想。入党积极分子尹昕表示,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校64周年之际,能够参观郭沫若、严济慈老校长纪念室,感受两位老校长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精神,感到十分荣幸。“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的厚望,对于一代代科大学子影响深远。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科大学子,要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阿勇谈到,自己通过参观老校长纪念室,深深感悟到了两位老校长的爱国、创新、奉献、育人的高贵品质。作为新时代的科大学子,要不断提升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革命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开拓创新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助力。

通过本次参观,支部党员对郭老先生和严老先生在科大建设上倾注的心血倍感激动。两位先生在办校方针和校风建设等方面有众多实践,充分展现了作为教育家所具有的丰富才华与远见卓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大学子将始终秉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积极学习、开拓进取,为母校争光,做国家栋梁。


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