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公管法学团支部开展“学习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主题团日活动

2022-09-26 | 查看: 231


923日上午,我院2021级公管法学支部开展了“学习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主题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与,班级辅导员邓金伟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谈幼敏主持。

谈幼敏同学首先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指导思想、路线、方针、政策等进行系统梳理,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及外延。接着对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建设情况做了系统介绍,列举了包括上海、浙江、安徽、深圳等地一系列经济开发的相关数据,并就我国前沿科学技术新成就向同学们播放了视频。最后谈幼敏同学表示,我们当代青年正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当以青春之底色,科学之力量,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中国梦的实现而砥砺前行,以我们之力,与时代共进,与祖国共荣,勇做奋斗有为的强国青年,共铸中华之盛世。

与会同学就我国新时代伟大成就纷纷发表感想,相互交流所思所见所闻。蒋锐同学说“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多年的风风雨雨。百年来,涌现出了无数个朝气蓬勃的共产党员,他们用自己的热血书写革命的理想。如今,我们国家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无数个共产党员的奋斗下,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文明的独特气质。”卞小武同学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如今历史的交接棒已经传递到了我们的手里,我们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上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热情讨论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有新的担当,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和工作,敢为愿为能为青年先锋!



2021级公管法学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