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举办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2-09-19 | 查看: 1015



917日上午,我院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5401教室举行了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共同参加,其中MPA新生全程线上参加。在认真聆听了学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之后,我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新生班主任、各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主持。

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学院新生录取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并介绍了学院科研项目及平台有关情况。魏玖长说,希望同学们在学院三年的求学时光中能得到更快更好的成长,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他表示,学院将努力为同学们搭建最佳的成长平台,将用最诚挚的感情帮助同学们全面健康成长。

教师代表王善勇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等时代大变局切入,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当前我国需要的五类公共管理与法律人才,即家国情怀的人才、专业素质过硬的人才、勤于学习的人才、创新精神的人才、理实交融的人才。王善勇向同学们表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与民同道,与国同行,深度思考,不断学习,以宽广的眼界、博大的胸怀面对全球性的挑战。


新生代表陈泽贤、孙慧玉、彭代银依次发言。公共管理专业新生代表陈泽贤同学说,面对新的研究生阶段,要转变以往的刻板学习方式,以研究作为立身之本,求真知识、练真本领,在研究生的学习汇总不断实现自我突破;法律硕士专业新生代表孙慧玉同学从法律硕士专业同学的跨学科背景等角度谈目前大家面临的难题,并结合个人体会谈论了如何转变思维,应对未知的困难挑战;MPA新生代表彭代银同学说:“金秋是收获的季节,我们相聚与此,我们来自于不同的工作岗位,中国科大是可以放下一个安静的书桌的地方,我们将携手一起走过学术研究之路,期待和同学们共同进步、前行。”她说,“千里之下,始于足下”,我们要本着戒骄戒躁,博采众长的态度,认真完成各项学业,平衡工作和学习,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用“红”、“专”、“活”三字对2022级新生寄语。丁望斌指出,“红”即是政治上有高度。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识“两个确立”;“专”即是学业成绩有所成。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搭建的科研学习平台,认真学习,提升能力,为三年后的腾飞积蓄力量;“活”即是充满活力、活学活用。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要充满活力和蓬勃朝气,要能够活学活用。他希望同学们在美丽的科大校园里轻松愉悦地学习,保持身心健康,面对激烈竞争时不忘做一个优雅的公管人、法律人。

开学典礼后,公共事务学院全体现场参会师生在管理科研楼前合影留恋。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