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业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科大庆峰杯”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与2022年度学生创新创业基金资助

2022-07-05 | 查看: 628



2022529日,第四届“中国科大庆峰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物质科研楼C栋三楼报告厅落下帷幕。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我院2021级公管法学硕士班侯思涵等同学的创业项目《益+盒子营养计划——白血病儿童的专属营养餐》作为唯一一个非科技类项目晋级决赛。

经项目路演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团队获取优胜奖。

公共事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双创”工作,贡献学院特色的“双创”力量。本项目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以彭小宝副教授担任项目指导老师,由2019级公管法学硕士班张序铭发起,2021级公管法学硕士班侯思涵担任负责人,李梦莹、陈玉慧为项目主要成员,项目以社会创业的新型组织模式为载体,探索以商业反哺公益的创新路径,致力于解决白血病儿童营养恢复问题,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和公益热枕。

校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我院特色公益创业项目,对我院公益项目所产生的积极社会效应表示高度赞赏。

2022626日,校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校内外创业导师和行业专家,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度学生创新创业基金项目申报评审工作开展会议,经双创基金“投委会”投票表决,拟立项资助我院《益+盒子营养计划——白血病儿童的专属营养餐》在内等76个项目。

这是我院首次获得学校双创资金的支持,支持额度达11万元,充分表明我院在双创工作中的实力与成绩。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