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公管法学班召开“铭记历史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主题班会

2022-07-01 | 查看: 7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广大青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根植“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630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2020级公管法学班在5205教室开展以“铭记历史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主题班会。班会由团支部书记郁港宁主持,班主任彭莉君老师出席。

彭莉君老师介绍了毒品相关知识。她向全体同学普及了毒品防范知识,深刻阐述了毒品危害,并带领全体人员观看了视频《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无孔不入的第三代毒品》、《市区的幸福》,跟随张伯礼、钟南山院士了解毒品的依赖性、耐受性、危害性以及非法性。

随后,团支部书记郁港宁分享了其参与戒毒所社会实践的深刻体会。郁港宁从身体健康、个人发展、家庭生活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毒品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要坚决抵制、严加防范。同时,郁港宁还呼吁全体同学,作为公管法学专业的学生更要带头遵守各项法律规定,并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班会在禁毒歌曲《生命》的合唱中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班会将青少年毒品预防与文化教育有机融合,对构筑校园禁毒防线具有重要意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一百多年后的今天,我们更应铭记历史,拒绝毒品,毒品不息,禁毒不止!此次的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旨在筑牢禁毒教育防线,加深青少年远离毒品、拒绝毒害、珍爱生命的决心与意志。



(公共事务学院2020级公管法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