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拒绝毒品”——2020级法律硕士班开展禁毒主题团日班会活动

2022-06-23 | 查看: 100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增强广大青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根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616日,我院2020级法律硕士班以“铭记历史,拒绝毒品”为主题召开了禁毒主题团日及班会,班主任王忠平老师2020级法律硕士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团支部书记、班长周志华主持。

   

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毒品有关的历史和小知识。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回顾6·3”虎门销烟的历史,认清了当前毒品种类多样化、新型毒品滥用低龄化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严重危害,从而树立自觉的远离毒品的意识

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了禁毒宣传公益短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全省禁毒“云知识”短视频大赛一等奖作品《无孔不入的第三代毒品》、《逝去的幸福》等禁毒教育宣传片,一幕幕直观生动的场景、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一组组涉毒数据,让同学们深触动。

王忠平老师为此次主题团日及班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种类繁多,花样百出,防不胜防。为此我们要提高辨别意识防范意识,希望大家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向身边的人多多宣传毒品的危害性,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远离毒品。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加强了同学们防毒的警觉性,深化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让同学们在充分了解禁毒历史与现状的基础上,清醒地认识到毒品可能就在我们身边,要时刻注意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诱惑。


2020级法律硕士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