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联合2019、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04 | 查看: 303


       "别院深深夏簟清,石榴开遍透帘明”,2022427日,在美好的夏天即将到来之际,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联合2019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了4月份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就业经验线上分享会。会议由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书记胡蝶主持。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由2019级公管法学党支部的师兄师姐向2020级、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的同学们分享就业及升学经验,大家就就业与升学的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

会议首先分享求职经验。首先,由2019级公管法学班陈文清与黄燕师姐向大家分享了“互联网大厂”的求职经验。陈文清与黄燕师姐在毕业季都拿到了大型互联网公司的offer,她们分别就大型互联网公司青睐什么样的求职者、求职注意事项与互联网公司的薪资待遇等问题,并结合她们自己的求职经验向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随后,马金仪师姐向大家分享了律师事务所的求职经验。律师是法学生的重要就业方向之一,如何拿到心仪律师事务所的offer对于法学生来说至关重要。马金仪师姐就如何拿到律所offer进行了系统讲解。接着,周媛媛师姐向大家分享了国企人才引进的经验。国企薪资优厚、工作稳定,是许多毕业生心仪的工作单位。周媛媛师姐结合自己毕业季的求职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在国企工作的特点与优势,以及如何在国企招聘中脱颖而出。然后,郭蕊师姐分享了选调(考公)经验。一直以来,公务员都是最受欢迎的就业方向之一。作为中国科大的学生,通过选调进入公务员队伍,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郭蕊师姐结合自身的选调准备经历,向大家介绍了选调的特点以及如何准备选调考试。

金永杰师兄向大家分享了申请博士的经历。金永杰学长在毕业季拿到了国内顶级名校的博士offer,他结合自身的申博经历,向我们介绍了申博所需关注的信息、申博所需准备的材料以及为了顺利申博,硕士期间应当做何准备。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全面而又系统地向大家分享了毕业季不同求职方向的相关信息、所需注意的事项以及应该如何准备。通过这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大家对不同求职方向的特点以及自己在硕士期间应该如何准备,以在将来的毕业季拿到心仪的offer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大有裨益,希望以后可以多加举办类似的就业分享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公管大家庭轻松愉悦、和谐团结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