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8 | 查看: 385


412日,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在二教2305教室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辅导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高阿勇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了关于预备党员孙悦的转正问题孙悦宣读了个人的《转正申请书》,详细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并思想、学习和工作上的进步与不足作了认真总结。支部副书记姜闯预备党员孙悦在预备期一年里的各方面情况进行总结评价。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一致通过孙悦同志按期转正。

组织委员丁希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具有的“五个有利条件”,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保持衔接,既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又进行了新的总结提炼,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五个有利条件”是“五个必由之路”的有机延伸,提供了坚实的实践支撑。入党积极分子许皖秀发表感慨说:“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洞察时代发展大势,准确把握历史发展趋势。这些论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和国际形势的深刻把握,也激发了我努力做好时代赶路人的昂扬激情。

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视频《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家纷纷抒发感想,党员林嫄欣表示,作为东道主的我们有主人翁的风度和精神,有义务和责任用实际行动支持冬奥会。入党积极分子胡伟说:“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总结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经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当代青年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辅导员詹传妮老师作总结发言,并对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提出一些建议。她表示,各位同学在学习之余要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党支部也可以和学校机关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丰富活动内容,探索更加多样的活动形式。

      此次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起到了促进作用,让大家更加准确地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全体成员一致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大学生,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