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举行2022年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2-04-15 | 查看: 521



413日下午三点,由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2022校研会“职为等你”就业主题周之“劳动合同讲解&律师职业前景规划”就业经验分享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2012级法硕专业校友陈浩以及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马金仪做就业经验分享,全校70余人参加。活动由2021级法硕专业学生陈至伟主持。

陈浩现为安徽安泰达律所专职律师,他以“毕业生就业中的法律问题”为主题,围绕大学生就业的法律规范、大学生就业常见风险、就业权益及法律保护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在就业中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以及在权益收到侵害后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此外,陈浩师兄还结合自己做律师的相关工作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律师行业的发展前景。

马金仪现为研三在读学生,她分享的内容主要包括简历塑造、求职准备以及工作感悟。她深入浅出地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制作一份内容详略得当的简历,交流了互联网大厂、律所、监管所等法科生重点实习单位的笔试和面试经验,并根据自己丰富的实习经历总结出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培养的能力。

参会同学在听完两位嘉宾的分享后积极提问,问题涉及劳动者权益保护、实习信息获取渠道推荐等多个方面,两位分享嘉宾也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公共事务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活动,助力2022届毕业生圆梦职场。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