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暨PPT制作经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7 | 查看: 282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开学已有一个多月。正所谓“仲春初四日,春色正中分”,春分节气意味着春天已过一半,我们更要珍惜这大好春光、不负韶华。330日下午,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五教5205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主持。

陈玉慧首先领学了《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首次鲜明地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阐述了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陈玉慧向大家介绍了“五个必由之路”与“五个有利条件”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她说:“这两个重要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与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与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的深刻认识,不仅科学地回答了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更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继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

支部党员汪俊辰与刘洁向全体人员分享了她们制作ppt的技巧与经验。汪俊辰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在日常ppt制作中灵活地使用模板、修改模板,还分享了ppt制作相关教程视频,以及如何使用科研软件的视频;刘洁通过现场演示制作ppt模板,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根据自己所需内容,制作一份适合个人的ppt模板。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纷纷表示通过两位同学的介绍与分享受益匪浅,在ppt制作上学到了新的知识与方法。

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讨论了支部品牌建设的问题,大家踊跃发言、集思广益,纷纷为支部品牌建设建言献策。汪俊辰指出,可以开展读书沙龙等特色活动;侯思涵说:“可以多增加些文体元素,与党建相结合”;党支部书记宋小燕老师说,“可以结合我们的专业知识,考虑疫情防控主题”……陈玉慧表示,支部委员会将认真地考虑大家意见,探讨提议可行性,并倡导大家一起为打造特色支部而努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氛围轻松,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打造特色鲜明的党支部,不断推进班级建设和学风优良。



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