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级法硕班团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报国精神”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07 | 查看: 148


202243日上午,我院2021级法律硕士班团支部前往科大中区郭永怀、李佩雕像处,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报国精神”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陈晨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郭永怀、李佩的生平事迹。储小飞同学作为代表向雕像进行了献花仪式。紧接着,全体同学都低头默哀一分钟来表达对郭永怀、李佩先生的哀思和敬意。

郭永怀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在国贫家弱之际毅然放弃了美国优渥的生活条件,为了回到祖国,他不惜将十多年的科研资料和讲义手稿付之一炬。他始终坚持:“我来美国学习,就是为了有一天回去报效祖国。”1968125日,郭永怀所乘飞机坠毁,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郭永怀用自己的身躯保护国家秘密,他的一生都在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矢志不渝的报国初心。李佩先生是郭永怀先生的夫人,被称作“中科院最美的玫瑰”、“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曾长期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英语教授,为新中国建设事业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

所不朽者,垂万世名。孰谓公死,凛凛犹生!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应当常学常新“永怀精神”,以郭永怀、李佩先生为榜样,学习先烈的爱国精神,坚定自己的报国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艰苦奋斗!


(2021级法律硕士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