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2022-04-01 | 查看: 1036


331日上午,我院召开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校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秦进,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副院长陈伟,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伟以及学院教授、副教授、特任副研究员等老师共同参会。研讨会由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主持。

魏玖长首先感谢学校对公共事务学院学科发展规划的关心和指导,对校研究生院领导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陈伟就我院学科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从发展历程、学科方向、师资队伍、招生就业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公共管理科学学位、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三个学位授权点的情况,并就未来各学位点学科发展提出了设想。

宋伟就知识产权学科建设进程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

姚华建在听取有关人员的介绍后指出,学科建设对于学院发展至关重要,学院在对学科进行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要充分结合学院的人才队伍、学院特色等来进行规划,同时也要考虑学生的培养和未来发展。他希望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在学科建设过程中,结合自身特色和研究方向,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科研工作,学校也会提供各种支持,给予老师们尤其是年轻教师们支持和帮助,提供良好的政策和宽松的环境。

魏玖长表示,学院当前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将围绕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引进人才,扎根文科“宽厚实”的特点来建设“科”字头的特色公共管理与法学学科。近两年来,学院人才引进速度加快,高端人才的引进工作有了重大突破。学院将在此基础上整合内部师资,创新人才使用模式,大力发展各合作平台,以保证年轻人才和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也希望学校给予多方位的支持。

会上,相关老师就学院学科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结合学院的发展实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想法。姚华建表示,通过多次来访,充分感受到公共事务学院目前已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各学科发展潜力较大,相信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通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公共事务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将会取得更大的进展。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