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与编著的《安徽省国际科技合作征程(2013-2020年)》一书正式出版

2022-03-31 | 查看: 489


近日,在我院和安徽省科技厅科技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的通力协作下,历时两年努力,《安徽省国际科技合作征程(2013-2020年)》一书由经济管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我院副院长陈伟和蔡文静老师带领周伟、吴晓曼、张炯三位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与该书的编著工作。

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一带一路”重大国际合作倡议,倡议提出以来,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该书系统地梳理了20132020年安徽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情况,从安徽省“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建设、项目运行、人文交流等方面,总结和分享了安徽省企业、高校、院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经验并选取若干典型案例,反映了安徽省开展“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的全貌。

该书作为我院的最新研究成果之一,是扎实开展新文科建设和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为科技创新领域提供了高质量研究成果。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