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 “用好‘有利条件’ 走好‘必由之路’”专题党课暨“从严从实,科学精准”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30 | 查看: 551



为引导党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并及时传达省、市、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325日上午,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以“用好‘有利条件’ 走好‘必由之路’”、“从严从实,科学精准”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1人参加,党支部书记胡蝶主持。

首先,孙雪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要论断。孙雪明表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为我们建功新时代和再创新辉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国面临的战略机遇和显著优势进行了精辟概括和深刻阐释。

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悟。预备党员洪瑶瑶表示,我国是人口占全世界五分之一、怀揣民族复兴之梦的大国。回首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好“必由之路”,巍巍“中国号”巨轮一定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入党积极分子史烨凯说,“当前,从国内外环境看,我国发展都面临着不少考验,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有利条件。我们要在危机中抓住机遇,把握有利条件,继续创造新的奇迹。”

随后,党支部书记胡蝶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焦点访谈——从严从实 科学精准》节目。节目指出,“动态清零”是我国疫情防控过程中总结出的一套行之有效的举措。“动态清零”的实现离不开科学精准防控,“科学精准”举足轻重。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丝毫不可松懈,各位同学要认真落实“四方责任”中的“个人责任”。接着,胡蝶带领大家学习了建功新时代系列评论之《躺平不可取》。她通过向大家介绍“躺平”的现代含义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不躺平”等,呼吁大家要克服畏难情绪,在疫情困境中更要奋斗正当时!

参会同学纷纷发表学习感想。入党积极分子郑东越结合当下形势谈到,近期全国各地新冠疫情都出现了反弹,防疫形势十分严峻,社会上产生了一种“躺平”的声音,实现所谓的“群体免疫”。对于这种声音,他认为无疑是错误的。我国一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员陈红羽表示,作为科大学子,我们更应该牢牢跟随党和国家的脚步,遵守各级政府的防疫政策,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校园防疫志愿活动。相信我们一定能在抗击疫情这场战斗中,取得最后的胜利!支部书记胡蝶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希望大家继续配合学校各项防疫工作,一起迎接抗疫胜利曙光的到来。同时也期望支部同志铭记学生党员在疫情困境时应该肩负的责任担当和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不渝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在抗击疫情期间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心和决心。回首过去,坚持走好“必由之路”为伟大复兴积淀了具有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放眼未来,用好“有利条件”必将推动“必由之路”行稳致远、一往无前。



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