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公共事务学院MPA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办法

2022-03-18 | 查看: 1063


(本通知已包含复试环节考生需要了解的详细信息,请务必认真研读)


一、复试最低控制分数线

正常批次复试分数线:英语50分,综合能力100分,总分183分;

提前批次分数线:执行A类国家分数线英语45分,综合能力90分,总分178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分数线:英语45分,综合能力90分,总分150分;


注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 “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按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的除外)等享受政策加分的考生,须本人在202231916:00前,MPA中心提出加分申请,扫描相关材料“考生号+姓名+加分申请.rar ”,以邮件形式发送至“ustcmpa@ustc.edu.cn”


二、复试申请方式及截止时间

1、申请方式:

达线考生填写《2022年招收MPA研究生复试申请书/正常批次/政策加分》,提交word电子版(发邮件至:ustcmpa@ustc.edu.cn),以备初步审核。

2、截止时间:

word电子版   202232222

(MPA中心收到电子邮件时间为准,对表格信息及推荐信内容进行初审,签字及盖章不做要求)

纸质完整版    寄送接收时间截止20223241400

(未收到纸质版申请书不予参加复试)。

QQ1468225348QQ2138026985QQ群信息同步只需加一个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pas.ustc.edu.cn)网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PA教育中心(ustc-mpa.ustc.edu.cn)网站将同步公示复试申请名单及场次安排。


三、资格审核、复试形式、时间(待确定)

1、网络复试平台:网络复试须统一使用指定的小鱼易连网络复试平台https://www.xylink.com/download,考生及复试管理人员使用说明将在https://yz.ustc.edu.cn/另行提供下载(极特殊情况下,院系可向学校申请使用备用的腾讯会议复试平台应急,有关说明也将在上述网站提供下载)。

2、网络模拟演练:MPA中心将提前组织模拟演练,复试组、考生可以此检验网络和设备、熟悉流程和要求,时间待定。请关注通知以免错过调试机会。

3、复试时间(拟定)2022327日、28日、29

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


四、考生注意事项

(一)考生须在复试前按院系要求签订、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承诺书可从https://yz.ustc.edu.cn/文档下载”中获取。承诺书随申请书一并邮寄。

(二)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指定系统和考场,登录考场的信息及路径须保密不得泄漏给他人。

(三)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候考;不得佩戴口罩,面部及上半身须清晰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应自觉配合、服从、及时响应复试工作人员的相关指令,配合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周围环境检查等。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复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

(四)考生房间内光线应充足均匀,保持桌面整洁,复试期间除招生院系明确指定和允许的证件资料和物品外,考试场所严禁存放任何与考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及其他具有查询功能的设施设备等。

(五)复试期间考试场所仅允许考生一人在场,严禁任何其他人员进入。考生要独立作答。手部动作保持在视频区域内,严禁身体有离开视频区域的行为。

(六)考生应按照要求进行复试“双机位”设置,《网络复试双机位操作说明》可从https://yz.ustc.edu.cn/文档下载”中获取。

(七)严禁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录音、录像、录屏。严禁对外泄露复试内容。

(八)认真准备复试,调整心态,轻装上阵。


五、材料寄送地址

合肥市包河区徽州大道1129号 中国科大南校区 公共事务学院楼512室,张老师,0551-63492026注:由于高校防疫管理,只接收EMS、顺丰快递进入校园,为免遗失请慎重选择


六、复试形式、内容和分数

1、复试形式:综合面试。

2、复试内容:涵盖政治理论、管理学基础知识、英语应用能力、专业及综合能力。英语主要考查考生的听、说、译能力;政治和专业及综合能力主要考查考生对相关基本理论的理解能力、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及应变能力。考核范围为基本理论、近年来的社会热点问题和国内外大事。

3、复试总分:10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即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七、最终成绩与录取

1、最终成绩:满分100分,计算公式为:最终成绩=(初试成绩÷3+复试成绩)÷2

2、排序办法: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

3、实行差额复试;提交复试申请书并通过审核,方可参加复试;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未按规定提交复试申请书及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和录取资格;复试申请未通过审核的考生,不予复试及录取。


八、复试流程

依照网络复试要求,流程细节见QQ群通知。

附件下载:2022年招收MPA研究生复试申请书/正常批/政策加分批
注意:(1)所提交材料中所有需签名之处必须手写;

(2)未按时提交材料,以及提交材料不全、不真实、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复试资格。


九、联系电话及联系人

张老师,0551-63492026        彭老师,0551-63601445


中国科大MPA教育中心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