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胡慧婷等学术论文被知名期刊《Technology in Society》录用

2022-03-17 | 查看: 4986



近日,我院硕士研究生胡慧婷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Cultural Diversity and Innovation: An Empirical Study from Dialect》被社会科学类SSCI一区期刊《Technology in Society》录用,并已在线发表。

文化与创新之间的关系一直是学者和政策制定者关注的问题。文章基于文化多样性的视角,以汉语方言代表文化,并运用实证方法探讨文化多样性对城市创新的影响,发现方言对城市创新的影响具有显著的负向影响。在此基础上,考虑了外部资源和教育投资的影响因素,发现外部资源和教育投资均可以减少方言对创新的不利影响。文章为地方行政部门加强语言文化的统一性、实施普通话普及政策提供实证依据,同时也为保护象征当地文化的方言提供建议。

论文的录用体现了公共事务学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水平和能力。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注重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营造有利于科研发展的政策与制度环境,师生们对科研工作的热情显著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发表的学术论文质量与数量逐年提升。

Technology in Society》在JCR分区为Q1,影响因子为4.192(数据来自2020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在JCRSocial Issues类别中排名4/44。该期刊致力于探讨技术变革与我们周围世界的社会、经济、商业和哲学变革之间的交集。

(论文基本信息:H. Hu, G. Yu, X. Xiong, L. Guo, & J. Huang. 2022. Cultural Diversity and Innovation: An Empirical Study from Dialect. Technology in Society. 论文全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0791X2200080X>.论文第一作者为20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胡慧婷,其他合作者包括20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郁港宁, 19MPA熊学丽,剑桥大学研究员Lijia Guo博士,以及我院研究员黄加顺博士。)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