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专题会

2022-03-15 | 查看: 642

 

310日上午,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专题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到学院给全体导师开展培训。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副院长陈伟,硕士生导师及参与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老师参加培训。会议由执行院长魏玖长教授主持。

姚华建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近期国家有关部门对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以及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他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学校对研究生导师的工作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为新晋导师开展思想政治、学术道德、政策学习、经验交流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培训,同时也为在岗导师提供培训交流机会。姚华建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导师需要的基本素质要求、十条工作职责,特别强调了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十不得”。最后,还介绍了学校目前学位申请有关新规定和质量保障举措,以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魏玖长院长对姚华建到公共事务学院开展专题培训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院各位导师务必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来指导学生,真正承担起导师的第一责任,全身心投入到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为国家培养一流的人才。学院将大力支持导师开展工作,为研究生培养创造良好的学习与科研环境。

与会老师认真聆听了培训报告,同时也就各自的工作和遇到的一些困难进行了交流分享。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对于导师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将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履职尽责,为国家培养出高质量人才。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