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悟初心 虎虎生威向未来 ”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01 | 查看: 304


时光飞逝,寒假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悄然结束。2月底的合肥,已是立春,冬天的寒冷虽未完全过去,但风和日丽的初春却为大地增添了几分暖意。2022226日上午,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第二教学楼2202教室参加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组织委员姚胜美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姚胜美向大家介绍了《党章》的性质、地位及特点。她强调,《党章》在党内法规中具有最高效力与最高地位,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规定与准则。她说:“了解好、学习好《党章》是每个党员所应尽的义务,也是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党员的基本条件与必由之路。”姚胜美还向大家介绍了《党章》的总纲与各章节主要内容,并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革命先驱张人亚用生命守护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的感人故事。

听完姚胜美介绍,大家对《党章》的内容与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被革命先烈张人亚用生命守护首部党章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理解好《党章》这部党内根本大法,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做永不褪色的共产党人。

《党章》集体学习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中国科大博物馆参观“虎虎生福”文献联展。今年恰逢壬寅虎年,参观以虎为主题的展览具有特殊意义。我国虎文化源远流长,流传甚广。虎是十二生肖之一,也是四方神之一,在中国,虎被视作勇气、正义与力量的化身,是扶正镇邪的保护神,受到广大中国人民的喜爱。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虎作为一个特殊的文化标识,逐渐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恰逢新学期开始,大家在参观完“虎虎生福”文献联展后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学习斗志迎接新学年的工作与生活。活动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展览入口处合影留念,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轻松愉悦、团结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