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管理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2-01-19 | 查看: 290



113日下午,我院教工管理党支部在东区管理科研楼801教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忠平主持。

支部组织委员傅晨、宣传兼纪检委员张宇分别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支部党员汤俊同志说:“在1530字的贺词中,总书记反复几次提及‘人民’二字。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可亲可敬的人民;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创建了恢宏气象的百年大党离不开人民;大国之重,千头万绪之事,离不开人民。”“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总书记心心念念人民之忧,时刻将自己摆在“人民”中,努力实现民之所盼。在学习讲话精神时,她表示,我们要在工作中及时回顾过往,善于反思,才能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要发扬直面困难、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宝贵品质;必须掌握规律,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才能有效应对风险,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入党积极分子高福同志表示,回首这一年,习近平主席说,不仅有“看到的中国”,还有“感悟到的中国”。“感悟”透射出中华文明独特的光彩,它们都是真实的中国。时势造英雄,这一年,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在“更团结”的路标指引之下,世界各国增强互信、增进共识,以“更团结”的力量沿着历史脉络前行,人类社会发展的巨轮定能穿越惊涛骇浪,驶向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每位党员结合一年来的具体工作,对照党章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开展自我批评,与会党员针对党员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批评。经过民主评议党员程序,教工管理党支部7名党员被评为支部优秀党员。

党支部书记王忠平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党的力量来源于基层支部,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会枝荣。组织生活会就是让我们党员之间相互交流思想,总结经验,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清洗思想上、政治上、行为上的灰尘,促进我们与党中央保持统一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个人和支部的建设。支部每位党员都做了全面的对照检查,都拥有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问题和不足,并且都做了深刻的剖析和具体的改进措施,相信每位同志都会以今天为起点,以党的思想尤其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两个确立”,立足岗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工管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