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澜

2022-01-18 | 查看: 3372

姓名:

宋澜

联系电话:

0551-63600198


电子邮箱:

songlan@ustc.edu.cn

研究方向:

专利法理论与实务、专利权申请及保护、知识产权管理与政策研究

基本情况:

 宋澜,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材料科学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1985年取得我国首批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硕士生导师。

 目前主要承担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教学和培养管理工作,以及从事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侧重于专利法理论与实务、专利权申请及保护、知识产权管理与政策研究等)。

 长期在高等学校从事与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的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主讲过多门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本科生或研究生课程,以及为安徽省专利代理人培训班、专利工程师培训班等讲授了多门课程。近年来参与了多项由国家基金委、教育部或国家知识产权局、安徽省知识产权局等部门下达的科研课题的研究;公开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近年来主讲的研究生课程:

《法律职业伦理》,《专利法理论与实务》,《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