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18 | 查看: 352


114日晚7点,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开展观看老一辈科学家系列微电影主题党日活动。考虑到部分同学已经离校,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与。

首先,由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陈玉慧同志介绍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系列微电影的拍摄背景和主要内容。老一辈科学家系列微电影是中国科大自2019年以来联合新华网等多家单位出品的系列微电影作品,目前包括《永怀初心》、《月是故乡明》、《科学之光》与《永恒的东风》四部。老一辈科学家系列微电影以老一辈科学家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与爱国报国的感人事迹为主线,生动地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心系祖国、矢志奋斗、淡泊名利与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电影不仅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校训精神的集中展示。向老一辈科学家看齐,刻苦学习、不懈奋斗、做红色科学家,攀科技高峰是每一个中国科大人写进血液与生命的信念与精神。

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一起线上观看了这四部微电影,大家一起认真地学习了郭永怀、钱临照、严济慈与钱学森四位科学家胸怀祖国、追求真理、潜心研究的伟大事迹。

   

在观看完老一辈科学家系列微电影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在线上抒发了自己观后的感想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科学家精神,秉承国家与民族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 的校训、永葆科大人爱国精神始终如一的底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