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01-14 | 查看: 269


15日下午,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在二教2306教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一是支部副书记姜苏家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等党内法规,二是党员交流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心得体会。

姜苏家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的总纲部分。党章是党的最基本的纲领性文件,集中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了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经验,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支部党员通过学原文,扎实了理论基础,强化了严格遵守党章的意识,提升了对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支部党员纷纷发表学习感悟。袁少美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党员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思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永远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刘家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高度,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自己道路的强大信心和坚定决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矢志不渝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蒋青洁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陈丽燕认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一定能够铸就新的时代辉煌。邵庆萱说:“党的经验是我们党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历史和现实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拥护党的领导,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对于请假未能参会的党员,支部以“线上送学”的方式将学习材料转发给每位党员,指导党员学习,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通过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为即将召开的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深刻理解党的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大家豪情满怀,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