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观影《跨过鸭绿江》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13 | 查看: 207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成员思想教育,铭记先辈英雄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16日,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电影《跨过鸭绿江》观影活动。

《跨过鸭绿江》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展开讲述。影片根据同名电视剧精剪而成,加入了大量真实历史场面和老电影片段,节奏快,信息量大。影片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全景式、史诗般地再现了抗美援朝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方位呈现出我国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作的巨大努力与牺牲,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大家深受触动,被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志愿军精神所感动。

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当年无数年轻的志愿军战士,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英勇战斗,做出了巨大牺牲,换来了国家安宁与和平,值得永远铭记和尊敬,身为科大学子要学习抗美援朝战士们为国为民、勇于担当的志愿精神和可贵品质,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今后的学习工作,不负党和人民期盼,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