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公管法学党支部赴口罩天使中途宿舍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10 | 查看: 218


202216日下午,2019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前往口罩天使中途宿舍开展新年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暖人心”。党支部为口罩天使中途宿舍的小朋友们举办了集体生日会,阅读了儿童绘本,并捐赠了置物架、衣柜等生活物资。

 “口罩天使中途宿舍位于安徽省儿童医院南侧,是名为“快乐童年阅读坊”的公益组织租建的一个给白血病、细胞癌患儿家长临时落脚所。截至20215月,中途宿舍共计服务546户病童家庭,平均每月入住家庭80户。关于爱和生命的故事,每天都在这里发生,这里也被病童家庭亲切地称为“爱心小屋”。

活动当天,口罩天使中途宿舍负责人带领党支部成员参观了中途宿舍,详细地介绍了口罩天使中途宿舍的创办初衷、帮扶情况,并对我支部连续两年积极提供爱心帮扶表示感谢。随后,党支部成员积极投入到活动准备工作当中,精心布置活动现场。

安排好活动场地后,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进入活动区域。大家围坐在一起,相互介绍自己,党支部成员化身知心哥哥姐姐与小朋友一起畅谈梦想,化身故事大全为小朋友们讲述可人的童话。期间,党支部同志一遍遍为小朋友们讲读精美的绘本,希望能够滋润他们幼小的心灵,激发阅读兴趣,帮助战胜病痛。在场的小朋友们认真听讲,被一个个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不时与党支部成员进行互动,场面温馨活跃。

随后,党支部和烘焙坊一起手把手带着小寿星们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生日蛋糕。小寿星们手上沾满奶油,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通过举办关爱白血病儿童的活动,使得支部成员了解志愿服务,加入志愿服务,传递爱心,传承雷锋精神,把正能量传播开来。对于孩子们而言,他们不仅感受到了关爱和真诚,更感受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真正传承。

党支部自2019年以来,与口罩天使中途宿舍保持紧密联系,高度关注病童成长情况。张序铭等支部成员与口罩天使中途宿舍共同发起的“益+盒子营养计划”项目逐步落地,得到学校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该项目也先后荣获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银奖、“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奖等荣誉。党支部成员用智慧和行动诠释了合格党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谛。



2019级公管法学党支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