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2021-12-21 | 查看: 1469




   1216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安徽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社会企业赛道的评选结果在合肥隆重揭晓。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和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裴桓等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参加“创青春”国赛总决赛(社会企业专项)的36个项目,是从全国2227个创业项目中历经层层选拔而由各省市择优推荐的。我院研究生参赛的创业项目《益+盒子营养计划--白血病儿童的专属营养餐》荣获社会企业专项创新组金奖。

   由我院彭小宝老师指导,张序铭、陈红羽、郭蕊等同学负责的项目在本次决赛中沉着迎战,发挥出色,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取得了创新组的金奖。这是我院首次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最高奖项,也是今年安徽省社会企业专项赛道唯一的金奖项目,为我省和我院争得荣誉。该项目以社会创业的新型组织模式为载体,探索以商业反哺公益的创新路径,致力于解决白血病儿童营养恢复问题,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和公益热枕。

   我院高度重视“创青春”大赛,在全院范围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有效搭建我院青年学生创业实践的平台,引导我院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2014年以来,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7届,共吸引了近40万支创业团队、余207万名创业青年参与,形成了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活动品牌,是全国大学生最重要的全国性竞赛之一。



(公共事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