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科教报国’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2 | 查看: 145



1119日下午,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在二教2404开展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科教报国’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姜苏家主持。

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电视剧《功勋-无名英雄于敏》。该剧以不同的叙事方式讲述了李延年、于敏、张富清、黄旭华、申纪兰、孙家栋、屠呦呦、袁隆平八位功勋人物的精彩故事。本次活动重点观看了于敏带领科研团队来到上海华东计算所艰苦奋战一百多天,最终成功设计出氢弹构型——“百日会战”的故事。影片生动形象,同学们深受老一辈科学家舍身报国、艰苦卓绝精神鼓舞。


姜苏家通过PPT介绍了于敏先生及其一生的贡献,同学们对于敏先生有了更加细致全面的认识。于敏是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在我国氢弹制造中起到关键作用,被誉为“氢弹之父”,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2015年获国家最高科技奖,在科大建校初期兼任教授。惊天的事业,沉默的人生,这句话浓缩了于敏与核武器研制相伴的一生。于敏先生他肩负重任,隐姓埋名28年;敏锐严谨,坚守真理;淡泊名利,奉献一生。

最后,姜苏家总结说:“我们要学习中国科大老一辈科学家‘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我国核武器研制历程,是完全依靠自身力量、攻坚克难,走出了一条符合我国国情和战略需要的核武器研制道路。取得的这些成果,离不开无数位像于敏一样,为国家大义,甘愿隐姓埋名、忠于职守、披荆斩棘、忘我奉献的奋斗者们,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共和国脊梁’!”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本次党日活动旨在以于敏先生的感人事迹勉励同学们自觉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中国科大红色基因,积极投身于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建设之中,在砥砺奋进和无私奉献中实现和升华人生价值。



(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