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党的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2021-11-23 | 查看: 134



1122日晚上七点,公共事务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室,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本次学习由支部副书记姜苏家主持。

首先,姜苏家介绍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重点研读了《决议》总结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部分。

姜苏家表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决议》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助于我们看清楚过去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主要内容分为7个部分。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姜苏家带领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接下来,姜苏家领学了《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重点研读过去五年工作总结、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总体要求、今后五年工作主要任务部分。

支部党员们纷纷发表学习感想。孙帆表示,百年交汇,谋篇布局。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彼此助推的浪涛。会议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要求广大青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接力奋斗实现中国梦。我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学好本领,投身祖国建设,不负党的期望。赵永红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时刻牢记肩上的使命,不能松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积极学习党的新思想、党的光辉奋斗史,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完善自我,克服不良习惯,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韩威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站在新的“赶考”起点,一份新的答卷已经交到我们手上。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班学生,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准确把握好新时代的努力方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姜苏家作总结发言:“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起点,身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肩负起时代责任,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祖国发展需要,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