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3 | 查看: 243



1122日下午,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2021级法律硕士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党支部常务副书记高阿勇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共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新闻。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安徽十一次党代会对今后五年提出了十大任务,描绘出安徽发展的宏伟蓝图。

 

 

同学们就此次学习纷纷发表感悟纪检委员赵梦仙表示,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当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不忘初心和使命,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牢记于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以新思想、新风貌、新行为、新作风行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党员付杰:“通过本次学习,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前进方向。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关键节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既是对过去光辉历程的总结,也是面向未来开创新篇的号召。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表报告让我真切地看到了家乡这些年的建设成绩。安徽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发展机遇带领全省人民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让我对家乡的未来祖国的明天更感光明。预备党员陈晨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也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更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入党积极分子车志远表示决议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深刻总结了五大历史意义,提出了十大历史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提供经验支撑。做为新时代的科大学子,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本领,秉承科教报国使命,赓续两弹一星红色基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人,将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中,不负韶华,不负盛世

党支部书记胡海洋老师总结发言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党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意义重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才能不断增强应对困难与挑战的本领,更好践行初心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学习流于形式,要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新时代青年党员要牢记自己的使命责任,培养利他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利用中国科大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本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到百年大党的千秋伟业之中,我们应当感到壮志在胸,热血沸腾。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当更加清醒认识到肩负责任和使命。身体力行响应党的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把握科大的奋斗时光,提高政治素养专业水平,锤炼品格意志,克服自身缺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力量。



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