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会

2021-11-20 | 查看: 984



113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水上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学院共有105名正式党员出席会议。党员大会全体会议分两个阶段,先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娟、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下午230分,蒋文娟主持第一阶段全体会议,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蔡文静宣读校党委关于学院党委换届选举的批复。

丁望斌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2016年以来,公共事务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各项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基层党务,夯实党建基础;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不断发展;注重学生工作和团学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丁望斌也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大力加强青年教师培育和引进,促进师资队伍可持续发展,激发青年教师的创新活力,着力提升科研能力和创新水平;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构建“学科、专业、课程、团队、平台”一体化建设体系等。他强调,学院将以此次党委换届为契机,认真落实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强化担当,开拓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蒋文娟作关于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她对2016年以来党费的收缴、支出和结余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她指出,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规定和校党委的要求,对党费收缴和使用实行收支两条线。

下午320分,丁望斌主持第二阶段全体会议。

教工教研党支部书记张学和、教工管理党支部书记王忠平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各支部关于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讨论情况。

他们表示,大家听完报告后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报告真实、全面、详细地总结了过去五年院党委的工作实绩,体现了院党委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同时也认为,学院发展目标更加清晰远大,任务更加艰巨重大,大家对学院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听取了新一届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过程。按照选举办法,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新一届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委员。

总监票人杨辉向大会报告了选举结果。丁望斌宣布新一届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委员名单。丁望斌、陈伟、宋小燕、彭小宝、魏玖长(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新一届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委员。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圆满结束。


全体党员会议之后,新一届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召开,等额选举产生学院党委书记,并讨论确定了工作分工。大家一致表示,新一届学院党委要以更加负责的态度为学院谋发展,团结一心、恪尽职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