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青春常在,学史正当时

2021-10-15 | 查看: 19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同学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院党委组织了一系列活动。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我收获颇丰,感触良多。

以“史”磨砺坚定意志,担当时代重任。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带领人民毅然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胜利。这些伟大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党坚强的意志、始终如一的情怀。翻开党史这本“教科书”,红色印记熠熠生辉。爱国精神、无畏精神、长征精神等体现得淋漓尽致,英雄事迹不胜枚举,革命精神传承至今。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年轻党员,我深刻意识到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加强党史学习,刻苦钻研,肩负起时代使命,艰苦奋斗,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以“史”铸就信念之魂,点亮忠诚坐标。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翻开党史中忠诚卫士的英雄图谱,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无数共产党人用忠诚书写了伟大史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刻理解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用自身的实践行动不断提高为同学和老师服务的能力和本领。

以“史”强化责任之心,焕发拼搏劲头。打开党史这本无数先辈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的奋斗史诗,有利于指导我们从历史的角度展望中国的未来,从现实的角度总览辉煌的成就。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不努力拼搏,怎么能成大事。作为一名立志要加入公务员队伍的学生党员,一定要干事激情,奋勇前行,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累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回首过往,不忘初心,是为了走得更坚定、更长远。通过党史学习我深刻感受到党领导人民奋斗的艰苦卓绝,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所谓青春常在,我们正当时!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都应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为祖国、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阿勇(2021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