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共同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2021-11-12 | 查看: 377



1112日上午,公共事务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由中共中央举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观看之后,党员纷纷发表感悟。校纪委委员、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望斌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同志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丁望斌强调,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深刻认识到高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必须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国科大是我党亲手创办的红色大学,是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建立的大学,中国科大在党的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建校以来始终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作为校党委领导下的院级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必须紧紧抓在手上,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公共事务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魏玖长教授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新文科建设工作。新文科建设首先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高校、学院的学科建设符合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新文科建设还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我们在学科建设中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新文科建设更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魏玖长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新文科建设要做到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书记金紫璇说,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体会到过去的一百年里,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努力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金紫璇表示,何其有幸,我们能够参与其中,为之不懈奋斗。生逢伟大时代,定当不负时代,我们必须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永怀爱国之心,厚植爱国之情,实践爱国之行;扎实学好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增强专业本领,提升专业素养;着眼当下,立足实际,拥抱时代,积极投身为国为民事业,让青春之花闪耀最绚烂的光华。

通过此次观看,全体党员师生将在思想、意志、行动上更加统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