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法硕班党支部开展 “成堪大用、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党史学习活动

2021-09-28 | 查看: 210


2021927日下午,2020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以“成堪大用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主题,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党课学习由支部书记胡旭主持。

首先,本次党课活动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学习后,班级同学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党员同志薛怡文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这番话深深地触动这自己,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我们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把每一件事放在心上,做实事,讲实话,坚持党的思想不动摇,坚持党的方针不偏倚。”“小事成就大事,大事来源小事,通过不断地积累的学习那不断积累,从实际出发就是从小事出发,从实事出发。其他同志补充说。最后,胡旭同志总结发言:“同学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从实际出发,时刻以党的要求规范自己,坚持党心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