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1-10-22 | 查看: 445





1020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在东区水上报告厅召开全院大会,主持工作副院长魏玖长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作题为《学院情况介绍及分析》的工作报告。报告会由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魏玖长带领全体人员回顾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近三年学院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升,累计吸引海内外知名高校的人才应聘各类岗位42人次,特别是近一年来,先后有10余名来自牛津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伊利诺伊香槟分校,以及中国科大的优秀人才加入学院;与此同时,科研项目、立项经费呈逐年增长趋势,国家级科研项目不断增长,省部级课题占获批项目资助比例较大;在科学学位研究生招生方面,每年申请或报考人数逐年增多,招生规模和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取得喜人成绩,高端培训等工作稳步推进。

魏玖长指出,学院近几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也要深刻认识到,在师资队伍、国家级科研项目、研究生培养质量、办学条件等方面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他强调,学院未来发展要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突出人才培养效果,夯实科研基础,集中力量打造国内一流的公共管理学科和独具特色的法学学科。学院要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大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优秀人才引进与培养,提升学科水平与学术声誉,在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和服务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做出更大贡献。

丁望斌向全体人员发出“道路曲折,前途光明”的深情感慨。他强调,学院的发展最终要依靠“人”,全体人员要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共同促进学院在稳步发展中办出风格,办出特色。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公共事务学院)